close


 


霧峰的小巷弄育群路上,開著一家不起眼的山東水餃店,不起眼的外觀卻有高知名度的風評,甚至我還有同學專程從台中市區騎半小時的機車來一飽口福之慾,這家店生意之好,可能讓附近店家相當羨慕又忌妒,每天中午11點多,店裡已經有六、七成的客人,到了下午接近兩點,隔壁店家都已經休息了,店裡面還是高朋滿座,我已經連續去了三次都沒有位置可以坐,每次都只能外帶。甚至有客人寧願在外頭等上10幾分鐘,只為了可以進去店裡坐著吃。



 



到了下午兩點,門口還是停滿機車,裡面也都是客人 


 


這家店主打山東水餃外,還有酸辣湯跟麵片,而我每次去都會很貪心的想把這三道菜一網打盡,於是乎,我都會點一碗酸辣麵片(40)10顆水餃(@ 3),有時候會加點一些小菜。 


 



這麼大一碗的酸辣麵片只要40


 



不要懷疑,這些水餃只有10顆,我的碗蓋就快裝不下了


 


他們的酸辣湯味道可以說是酸辣程度恰到好處,每一口吃起來都有很明顯酸辣味,但是又不會酸到讓你的臉糾結在一起,而且用料方常大方且豪邁,每一口都吃的到滿滿的食材,麵片比一般的麵條更寬且厚,口感既Q又很有嚼勁,吃習慣一般麵條之後,來這邊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裡的招牌主菜,山東大水餃,每一顆大約有6-7公分大,大到男生想一口吞一個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口咬下,會發現厚實的麵皮跟幾乎快爆出來的豬肉及高麗菜內餡,會讓你不敢相信這一顆只要3塊錢。以我的食量,大約來15個水餃,就足以讓我夠撐了。



 



 



快爆出來的豬肉及高麗菜內餡


 


店名:山東大水餃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育群路10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