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就在國家高考的前一天12/7,到台中市電台街吃了一頓讓我認為花費寶貴唸書時間都值得的午宴,一頓老師與學生的聚餐,[森林.1935],就是這麼有其魅力。


 


        一行人11位,浩浩蕩蕩直往森林1935最角落也最隱密的包廂裡走去。一系列潔白的餐盤與閃亮的餐具,被窗外正午12點落下的陽光襯托出無比耀眼的光亮,在古色古香的放送局裡吃飯,氣質不由得向上提升好幾倍。


 


        菜色之中最推崇[清蘆筍燻鮭魚捲]、[手工蒜味餐包]、[碳烤挪威鮭魚佐續隨子醬汁]、[焦糖香草冰淇淋搭太陽餅]與[手工餅乾],尤其是手工蒜味餐包,酥脆帶鬆軟的口感,塗抹甜而不膩的草莓醬與微酸的奶油醬,吃嘴裡還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蒜香;至於焦糖香草冰淇淋搭太陽餅則是店裡的創意料理,一般作為零嘴的太陽餅搬上餐桌搭配恣意點綴的焦糖,蹦出意想不到的美味。


 


        森林1935的菜單共可分為11001400午餐、14001730下午茶、17302130晚餐與主廚推薦餐四種,午餐的價位在400元+10%,共有八道菜餚供享用。整個用餐時間長達兩個小時,優閒吃著豐盛美味的餐點,果然時間就是要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清蘆筍燻鮭魚捲






培根魚卵義大利細麵






手工蒜味餐包





卡布奇諾甜椒蟹肉濃湯




風乾帕馬火腿蜜瓜沙拉




尼斯沙拉






凱撒沙拉





燒烤香蒜無骨牛小排





碳烤挪威鮭魚佐續隨子醬汁





 



香煎野菇豬排搭香草蒜味奶油明蝦




焦糖香草冰淇淋搭太陽餅









金桔檸檬汁





時令水果




手工餅乾




 


店名:森林.1935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路1


電話:04-2223-3866(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11002130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7,棒球界兩年一度的世界盛事,世界杯棒球賽,今年由台中與台北共同承辦,總共有16個國家參賽,分為AB兩組,進行為期13(2007.11.06~11.18)的賽事,其中最熱門的兩場賽事,中華vs義大利、中華vs日本的門票早再開打前就已經銷售一空。由部份旅外、職棒和業餘球員所組成的中華代表隊對上由社會組和杜哈亞運部分班底球員組成的日本代表隊,無論實力如何,憑藉中、日兩隊在棒球史上的愛恨情仇,可說是未演先轟動,14000個座位的洲際棒球場是座無虛席,我也幸運的在洲際棒球場買到一個座位。


 


        略帶涼意的1109,就是中、日大戰的開打之日,我提早一小時來到球場閒逛,也買了一份熱狗跟綠茶來到座位上享受美好的棒球時光。洲際棒球場的低看台設計,是我的最愛,除了可以與球員近距離接觸外,更有如置身美國大聯盟的看球享受。今天的比賽多了許多啦啦隊在現場帶動氣氛,除了認真看球賽,也很努力為中華隊加油,終場中華隊就以61擊敗日本隊,拿下世界盃開賽以來的二連勝,而我也幸運的在比賽中撿到一顆界外飛球,更在電視上露出背影,對我來說,這顆比賽用球已經可以抵消200元的門票了。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熬夜的研究生有消夜吃,有些道地的小吃起得早不如睡得晚,尤其像這家小吃店隱藏在巷弄中,更是懂門道的人才會知道。黑白切的小吃攤到處都有,但這家的生意卻是特別的好,除了1930 ~ 0430的營業時間(假日公休)符合生不如死的研究生之外,豬油拌飯絕對是鎮店之寶,一碗10塊錢的白飯淋上些許的醬油與豬油,絕對帶你回到小時候的回憶,在繁榮的台中市五權路(北大接與湖北街口)附近,讓你有時空錯亂的FEEL


 




隱身於住宅區騎樓的小吃店


 




外頭停滿汽機車,顯示出店裡滿滿的人氣


 


道地的黑白切當然要切幾盤小菜才夠味,這邊有四大招牌菜是來這家店必點的小菜,首先是涼拌豬耳朵,滷的入味、嚼勁又脆的豬耳朵,是夏天的清涼聖品,可輕易咬碎的軟骨與彈牙的肉質是推薦必點的主要因素;第二道菜是炸豆腐,手工豆腐加上高溫油炸,保留了豆腐的軟嫩卻增加些許酥脆外皮的口感,照片上的豆腐也都因為豆腐的軟嫩而全部堆疊在一起;第三道菜是炸燒肉,薄薄的肉片不裹粉下鍋高溫油炸,帶給你的口感是鮮甜的豬肉味而不是厚重麵粉味,第四道菜是炸香腸,這道菜我並沒有嘗試過,不過我坐在一旁觀察了一個多小時,發現來10位客人中,大約有6位客人會點炸香腸這道小菜,既然點嚐率那麼高,想必口感與味道有一定的水準,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豐富的四菜一飯不用200


 



油亮的豬油拌飯


 


 



招牌菜之一涼拌豬耳朵


 




招牌菜之二炸豆腐


 


 



招牌菜之三炸燒肉



 



店名:萬 黑白切


地點:台中市北區湖北街68號


營業時間:1930 ~ 0430 (Sun公休)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炎熱的夏天,加上動輒80度以上的CPU,真的讓筆電活像個烤爐一般,電腦開始慢到……三條槓,這時候往往使用散熱墊都會有不錯的效果,不過市面上的散熱墊老實說都有點大,攜帶上更是不方便,直到前陣子看到一款令人耳目一新的散熱墊,與其說它是散熱墊,到不如說是「散熱腳」,就像它的產品說明一樣,「承認吧!這是最簡單也最直接讓手提電腦散熱的方式!」,四個塑膠製的腳,利用真空吸附原理緊緊的吸附在黏貼於筆電底部的3M圓形膠帶上,既簡單又美觀,更可以利用兩兩一組的高度,搭配使用呈現出三種不同的方式,duo也體貼的贈送一只紅色收納袋收納這四支腳。既然使用散熱墊,當然就想要知道到底散熱效果有多好,利用紅外線檢測筆電使用散熱墊前後的溫差,在沒有通風情況下,白天的筆電工作面有效降低0.6度,出風口則降低2.6度(檢測機種ACER TravelMate 3282)


 




散熱示意圖


 


 



前低後高式


 


 



後高式


 


 



後低式


 


 



贈送的精美收納袋


 



使用前工作面檢測(56.1)


 


 



使用前出風口檢測(61.9)


 



使用後工作面檢測(55.5)


 


 




使用後出風口檢測(59.3)



duo


Mr. Coolfeet(450元)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菁桐,一個曾經繁華的煤礦小村落,隨處可見的煤礦遺跡,時間就彷彿停留在1970年代,腳步也跟不由自主慢了下來。


 



菁桐老街


 



菁桐車站


 



 



降煤櫃


 



選洗煤場


 



石底大斜坑
 



 


景點:菁桐老街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菁桐街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