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一本好的手札,可以是完整記錄,成為實用的行事曆,畢竟人腦不是萬能,總是需要一些輔助工具。我曾經使用過電腦的Rainlendar記錄大小事,也用過Google日曆,但總是缺乏隨手記錄的特性,於是今年我又走回手寫式的手札行事曆懷抱,想找一本真正適合我的手札,偶然一次在雜誌上看過俗稱日誌界LVMoleskine」的介紹,讓我一眼就愛上他簡潔的黑色外表與簡單的記事內頁,不過當我到勤美誠品店,我卻決定選擇CIAK的手札當我這一年的最愛。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003

 

台中市經國綠園道附近高樓大廈環繞,是許多高級住宅與商辦大樓的集中地,也因為如此,巷弄街道裡通常都會有耳相傳的好料理出現,有別於附近向上市場,這一帶通常以較為精緻的型態出現,位在公益路155巷的「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就是一家主打豬排飯與拉麵的日式餐館。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N屋-010

 

在台灣,經常看到一塊塊方正的大阪燒就躺在夜市攤販的鐵板上,麵糊、高麗菜與美乃滋是我對於大阪燒的初步認識,不然就是經常從電視節目上看到日本大阪燒與廣島燒的相關介紹,對於那充滿特調醬汁、高麗菜、麵條與吱吱價響的鐵板聲做出來的圓餅狀食物充滿期待與好奇。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具有建築背景的我,總是對國外獲得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大師有著無比憧憬,總是希望有天可以親眼目睹這些建築大師的傑作,但想不出國就可以達成心願的話,通常只有奢望有錢的業主幫忙實現這夢想了。不過近來不管是公家或私人單位,都逐漸可以接受利用國外建築師的設計案提升自身的名氣。目前,台灣已經完成的建築大師作品,以2007Richard Rogers「慶富集團總部大樓」跟「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站」兩件為最多,其次則是1960Gottfried Boehm的「菁寮聖十字架堂」及1963I. M. Pei的「路思義教堂」等總共三件,(另外「清水休息站」則因為施工品質,使Rem Koolhaas不承認是他的設計,在OMA網站上也不刊登此作品,所以不列入計算),其餘不是未來完成式、現在進行式或過去完成式了。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世界運動會」是繼2008北京奧運之後的第一個全球性大型運動會,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承辦最大型的國際體育賽事,為了此一賽事,高雄市政府將陸續興建與整修「世界運動會主場館」與「高雄巨蛋」等相關主要體育場館,其中「高雄巨蛋」已經在今年九月完工啟用,「世界運動會主場館」也預定2009131日完工,這一切將使高雄市儼然成為台灣體育發展的核心。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