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003

 

台中市經國綠園道附近高樓大廈環繞,是許多高級住宅與商辦大樓的集中地,也因為如此,巷弄街道裡通常都會有耳相傳的好料理出現,有別於附近向上市場,這一帶通常以較為精緻的型態出現,位在公益路155巷的「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就是一家主打豬排飯與拉麵的日式餐館。

 

 

 

位在昏暗單行道的155巷道上,鮮紅色的店面是極為明顯的目標,室內裝修則走復古風,大圖輸出的復古風景壁面,為用餐增添些許道地日本味,不過效果似乎不大,大約七坪的室內用餐空間總是座無虛席,連騎樓下也勉強擺了兩張餐桌,不過排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尤其附近的勤美誠品開幕後,人潮更是暴增不少。

 

豬排蓋飯是店裡的招牌餐點之一,炸地酥脆的豬排淋上半熟透亮的蛋汁與大量洋蔥條,最後再放上海苔絲做點綴,大口咬下豬排,不會有乾澀的口感出現,取而代之的是酥脆外皮、滑溜蛋汁與鮮嫩豬肉的結合,就連底下的白飯,光是和著些許蛋汁與店家特調醬汁入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扒進嘴裡。

 

豬排蓋飯套餐

 

半熟透亮的蛋汁與豬排

 

連同豬排蓋飯的套餐還包括味增湯與生菜沙拉,是一道男生也足以飽餐一頓的美食,其中有個值得一提的日式生菜沙拉,新鮮生菜、黃瓜與番茄淋上些許的醋,簡單的調味卻很開胃,是一道很稱職的開胃菜。另外也點了店裡的招牌菜,炸餃子與揚出豆腐,內餡包著胡椒口味的炸餃子,整顆金黃酥脆;揚出豆腐就是日式的炸豆腐,是浸泡在參有味醂(みりん)的醬汁上,口感與炸餃子相反,呈現柔嫩的口感,與炸餃子一搭一唱的配合著,是值得推薦的兩道小菜。

 

日式生菜沙拉

 

黃金炸餃子

 

揚出豆腐

 

店名: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

地址:臺中市西區公益路1553

電話:(04)2301-099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030

 

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文章  札幌三番亭日式輕食館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