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在純樸且逐漸都市化的台中縣大里市,有著一家聲名遠播且歷史悠久的肉圓店,與其說是肉圓店,不如說是肉圓餐車還比較貼切,因為這家店的所有生財工具都在一台發財車上,每天下午兩點左右,老闆就會把車開來,停在店面的正前方,準備下午三點準時做生意,賣完了,再把車開回去,一切就是這麼隨性。而店名更有早期農村生活的寫照,因為位置就剛好在一棵老樹下,所以就直接命名為大里涼傘樹肉圓」。


 



肉圓餐車


 



說這是進香團在吃午餐,一點都不誇張


 



這家肉圓店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完全自助式,從端肉圓、剪肉圓、加香菜、搬板凳到收拾餐具都是自行DIY,甚至連要付多少錢都是自己跟老闆娘說,老闆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專心炸肉圓,不誇張,連炸肉圓就夠讓老闆手忙腳亂了,所以在這邊一切都是憑良心做事,開放式的店面,你不付錢也沒有人知道,也看得出鄉下純樸可愛的地方。




肉圓一顆20元,大約一個手掌心大小,外皮既Q又富有彈性,醬料偏微甜,內餡則是包裹著豬肉丸跟些許的竹筍丁,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不起眼的豬肉丸,口感有點像吃肉羹,吃不出有豬肉的筋,整個肉丸富有彈性、帶點甜甜的豬肉味,跟一般肉圓相比,口感真是一大驚奇。另外吃完肉圓記得別急著把餐具收好,把碗內剩餘的醬料加上店裡無限量供應的大骨湯,除了可以稍稍解油膩之外,湯裡的甜味會跟剛剛吃下肚的豬肉丸甜味相互呼應著。



 



 




 



醬料加大骨湯


 


店名大里涼傘樹肉圓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大新街49(大里市公所正對面)


營業時間:15:00 ~ 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華職棒聯盟與中華棒協為了讓2008北京奧運中華棒球隊培養默契、以賽代訓與適應白天及密集出賽,特地安排五支中華職棒靶子隊與中華隊進行熱身賽,日期就在8/5~8/9,地點則選在與北京奧運五棵松棒球場風向類似的台中州際棒球場舉行,既然地點就在台中,我當然就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了,挑了8/6與兄弟的熱身賽進場為中華隊加油。今天是星期三,老實說,到球場一點都感覺不出是個正常上班日,現場除了不少學生跟攜家帶眷的家庭外,還有不少西裝筆挺的上班族身影,全場應該有超過14000名的球迷進場吧。

 


整場比賽除了一開始中華隊得分,大家還比較亢奮之外,三到七局的時間,中華隊沒有太多的攻勢且又剛好是睡午覺的良辰吉時,讓大家都有點有氣無力,所幸,鋒哥在八局上利用全壘打提醒大家該醒醒為中華隊加油,林哲瑄更在九局下展現他雷射手臂,從中外野長傳刺殺黃正偉,讓全場為之瘋狂,就像鍾球評說的,看到這球的精彩守備,到球場的油錢都值得了,也讓比賽順利打進延長賽,讓大家見識到難得一見的突破僵局制(tie-breaker)」新規則,兄弟象也不遑多讓,也演出兩次精采的本壘攻防戰,刺殺了林智勝跟彭政閔。


 


突破僵局制較常出現在青少棒或快速壘球的比賽中,目的無疑是為了加快比賽速度,棒球比賽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被剃除的部分原因,就是其比賽時間過長且無法控制比賽時間,故國際棒總與北京奧運為了讓棒球可以早日重返奧運與挽回比賽時間過長的形象,才會決議使用這種比賽方式。


 


只可惜,中華隊選擇強攻輸給了選擇觸擊的兄弟象隊,以再見失誤收場。整場比賽兄弟象充分展現靶子隊的功能,讓中華隊吃盡苦頭,精采的攻防與新制度的採用,也真的是大開眼界。最後,還要祝彭政閔生日快樂,全場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應該是夠難忘的回憶了。


(更多精采相片請到部落格相簿欣賞)




林智勝特地跑來幫大家簽名




陳峰民正簽名在我的加油棒上





過30歲生日的彭政閔





近況不好的羅國輝





陽建福與李振昌





上場熱身




潘威倫




陽建福




倪福德





洪總揮棒想上場代打




先發投手陳偉殷





全員團體照



幾乎滿場的內野,感覺不出今天是星期三




視野超棒的上層看台




play ball




八局上鋒哥用全壘大喚醒大家




Open將串場加油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陣子拼了老命趕論文,好久沒更新部落格,說實在的,有點對不起自己當初想要以週記的形式呈現我的美食部落格。不過今天好不容易更新了,卻不是要寫美食,而是好久不見的體育部落格。

距離2008北京奧運開幕只剩下三天了,當全球正把焦點放在中國人如何辦好百年來第一次奧運的同時,與中國以海峽之隔的台灣,正把焦點注目在中華棒球隊身上,期望可以打出好成績,重返世界前四強。此次中華棒球隊的集訓地點選在與北京奧運五棵松棒球場風向類似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趁著地利之便,我也將到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也希望喜歡中華棒球隊的同好,多多進場加油。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絕大部分的豬排店家,每一套餐都只供應一種口味的豬排,恰巧今天想吃兩種口味以上的豬排,很抱歉,你的口袋只能躲在角落裡傷心了。不過要介紹的這家豬排店,絕對是一家讓你嘴巴跟口袋開心的店,店裡的套餐可以任意搭配兩種口味的豬排,假如是團體去的話,玩個以物易物的小遊戲,包準你花個300多元,就可以吃到八種左右口味的豬排。


 


位在台北市安和路與仁愛路口的「晃士家豬排」,從人行道看去,大面落地窗裡坐滿了饕客,連過了用餐時間也一樣高朋滿座,店裡暗黃燈光、木質家具與裝潢,讓人在裡面用餐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我們一行共有八人,一共點了七份套餐,大家也刻意挑選不同口味的豬排,等到全部套餐上桌,大夥就像小孩子一樣,開始交換手中的豬排,不過也因為太興奮了,其他用餐顧客也不時張望我們到底在幹嘛,怎麼可以這麼HIGH


 



 



 


這家豬排店還有一個特點,在點完餐之後會先送上一個裝著芝麻的碗和一根小杵,讓客人親自動手磨等等豬排用的沾醬。頓時之間,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芝麻香與芝麻被搗破的聲響,最後,再加入旁邊早已準備好的豬排醬就大功告成。但是切記,豬排醬千萬不可倒太多,除了味道會有點過鹹之外,還會搶走芝麻糊的香味。


 



 



 



現磨芝麻+豬排醬


 


要記住眾多豬排的口味實在不容易,我就說說其中幾種口味印象深刻的豬排,首先是店裡招牌的鹽蔥豬排,豬排的斜切面可以看到湯汁滲透在其中,淋上店家特製醬料與些許的蔥末,光看配色就是一種享受,既然是招牌,味道與口感當然不在話下,可以吃出豬排最原始的風味,而店家功力也可以從這道菜略知一二;泡菜豬排,泡菜微酸的味道與清脆的口感為豬排帶來很不一樣的層次,不過泡菜可能因油炸而略顯乾澀,如果可以濕潤點,就更接近滿分啦。起司豬排,只可惜店家在上菜之前為了擺盤好看與顧及符合吃豬排的優雅形象,已經先把豬排給切開,只能看著從豬排裡流出超級濃郁的起司,自行想像,那一口咬下,在嘴裡爆漿的快感。


 



超豐盛的排場


 



 



里肌肉豬排


 



 




鹽蔥豬排


 



紫蘇豬排


 



蘆筍豬排


 



起司豬排


 



 





泡菜豬排


 




豬排拼盤



 


吃到這麼多口味的豬排,整體評價還算不錯,不過卻有兩個致命傷。豬排的外面裹的那一層麵衣,是個關鍵,我猜想可能是顧客太多有點無法應付,幾乎每一樣豬排的麵衣都炸得過老,都稍稍降低了對每一道豬排的評價。另外,搭配豬排食用的高麗菜絲,被同學點出似乎有漂白水味道。不過整體上還算是一家不錯的豬排店,至少雙主菜,就是一大賣點,值得推薦大家前往嚐鮮。


 



豬排飯必備的味增湯


 



芝麻冰淇淋


 



可爾必思


 


 


店名:晃士家豬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55


電話:(02)2775-106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走在衡陽路往西門町方向的騎樓下,很難不被這家標榜「來自義大利頂級口感」、明亮且可愛的裝潢所吸引,門口就放著一隻用鮮奶盒做成的乳牛向你招手。這天沒有大太陽,天氣有點悶熱,而且同學對台東初鹿鮮乳有著非常好的印象,此時在內心深處,有著有為青年基因的我們被喚醒了,覺得實在應該支持國貨,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先擱在一旁,先吃冰再說吧!


 



 


 


 


才剛進門,店員就忙著用小紙杯裝著草莓及原味的霜淇淋讓我們每個人試吃,不過就只有那一丁點的霜淇淋,吃起來很不過癮,點了78元的原味霜淇淋加鮮烤脆餅與98元的脆片核果,就找了個座位坐下來好好品嚐。霜淇淋是以100%純鮮乳調製而成,所以吃進嘴裡有相當濃郁的牛奶味慢慢在嘴中擴散,對於飲料都喜歡喝半糖的我,覺得甜度適中,而且不加任何一滴水的霜淇淋口感綿密、扎實與滑順,非常爽口,不會像一般冰淇淋吃進嘴裡還會因為太冰而到抽一口氣。搭配霜淇淋一起享用的脆餅,因為是現烤,口感酥脆還稍微吃得出餘溫。


 



 



牛奶盒做的可愛乳牛


 



原味霜淇淋加脆片核果


 



原味霜淇淋加鮮烤脆餅


 



 


店裡還有其他奶製品、冰品可以選擇,種類多樣化,而且在去年12月在台中一中街也有分店。帶女生到這邊來個浪漫下午茶約會,保證你的面子、女生的身材還有你們的愛情都可以兼顧的!


 



 



可愛的菜單


 


店名:'O Sole Mio 義式手工冰淇淋(衡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7


電話:(02)2754-7979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