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豆腐是台灣特有的小吃,喜歡的人是越臭越好吃,不喜歡的連聽到名字都會怕,就如同我國外朋友一樣,一聽到臭豆腐是敬謝不敏,抱持著高度懷疑的眼神或口氣,認為我們為什麼會把臭水溝裡面的東西撈起來吃。不過喜歡的人應該就是對臭豆腐聞起來越臭吃起來越香的特殊口味所吸引。而我對臭豆腐則是超級喜愛,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臭死人不償命的臭豆腐,可惜一直都未能如願以償,不過,目前在我心目中最臭的臭豆腐位置已經在今天過後,開始有人取代了。


 


在台中市向上路與美村路口附近有著一家不起眼的「梁婆婆臭豆腐」,不起眼的程度連我經過店門口超過上百次都沒發覺,只是每次經過總覺得有股怪味道透過我安全帽與口罩的層層防護進到我鼻腔內。其實在我皮包裡的美食集錦也早就有這家店的資料,只不過沒什麼特殊理由吸引我去嘗鮮,直到3月7日看到電視節目「食尚玩家-行家級台中小吃」的介紹,才驚覺這是一家在台中極富盛名的臭豆腐店。從下午四點開店到我抽到19號號碼牌才不過15分鐘的時間、門口的向上路開始塞車、40分鐘就賣掉300多塊的臭豆腐,都看的出超人氣。


 


目前已經經營50年左右的「梁婆婆臭豆腐」,選擇使用一鍋炸熟、一鍋炸酥的手法處理臭豆腐,使臭豆腐外皮酥脆內層柔軟,加上祖傳的醬料與超辣的辣椒醬吸引不少顧客,不過只靠這一點小技巧要經營50年可沒那麼容易,「梁婆婆臭豆腐」最特別的,就是不怕麻煩的讓臭豆腐泡過兩次藥水,讓臭味更加倍,吃起來更帶勁。混著小黃瓜絲與泡菜一起入口,讓我打從心底認定,臭死人不償命的臭豆腐終於讓我找到了。回家的路上也經過幾家曾經吃過、也認為還不賴的臭豆腐店,現在,我連看一眼都沒有的就經過了。


 



 



 




 



 


店名:梁婆婆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09


電話:0935-706266


營業時間:1600~0000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