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陣中包含陳金鋒、曹錦輝等指標性人物的中華隊在世界盃、亞錦賽相繼失利之後,身邊很多同學都對今年的「2008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也就是俗稱的「83排名賽」沒什麼信心,但危機就是轉機,一群平均年齡24歲及一堆賽前都叫不出名字的年輕選手,繳出一張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單,除了成功取得奧運門票外,更可以緊咬著韓國及加拿大不放。連原本對棒球一知半解的同學、都因為這次的比賽熱血了起來。在這七場比賽裡,除了墨西哥因為課業關係無法在第一時間收看之外,其餘六場都LIVE收看轉播,其中中韓之戰更是到現場親臨感受比賽氣氛。

這次的比賽因為在中華職棒、中華棒協、緯來體育台及各職棒後援會幫忙之下,現場加油方式跟以往有很大不同,除了口號統一,標哥跟威廉的帶動之下,不像之前的洲際盃、亞錦賽及世界盃等比賽,看台上每一區塊各自為政,無法有效扮演最佳第十人的優勢,而且這次排名賽又有球迷自發性的「大國旗計畫」,使得這次參賽的外國球隊無不被台灣球迷加油方式嚇到。場內球員拼勁十足的全力求勝,場外球迷聲嘶力竭的全力吶喊,到現在每每看到比賽畫面都會起雞皮疙瘩。

早在213日,我就透過i-bon買到了中韓戰的門票,而且幸運的選到中華隊休息室後方第二排的位置,這是頭一次買到這麼靠近中華隊休息室的位置,為了可以親手拉著大國旗,再怎麼忙也要到現場加油、黃牛票飆得再高也不願把票賣掉。整場中韓之戰可以說忙翻了,除了播報台利用攻守交替播放五月天的OK!」、「叫我第一名」及任賢齊的「再出發」等激勵人心的歌曲之外,眼睛不時盯著場內,手不停敲著加油棒或拍手,嘴巴喊著安打、全壘打或呼死啊,身體更要跟著波浪舞搖擺。但是最後不小心被泡菜噎到,以一分之差敗下陣來,不過李振昌145km左右的球速、張誌家兩次的一壘牽制出局、羅國輝的外野精采守備、韓國捕手陳甲龍被球K到下體(身為男生的我,現場看到也不自覺倒抽一口氣)、林哲瑄最後一打席的纏鬥、九局下半全場球迷站起來為中華隊加油、親眼目睹正到翻的緯來主播徐裴翊及滿場的18551位球迷的加油聲等等,都讓我覺得這次比賽值回票價,也在我心中烙印深刻記憶。

謝謝中華隊讓我參與這七場賽事,帶給我這一星期以來的美好回憶。謝謝緯來體育台的用心,製播許許多多動人的MV,每次看完心中都有莫名的感動。中華隊加油。北京,我們來了。



再出發的張誌家


為中華隊得分喝采的球迷


拍手帶動唱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


故意四壞保送張建銘對韓國噓聲的球迷


韓ㄍㄨㄛˊ爆菜


韓淚吞敗太極BYE恨而終


台風掃韓流


韓淚找媽媽


K到韓淚找媽媽


難得拿三條的羅國輝


繞場答謝球迷的中華隊




洪總,謝謝你


閉幕頒獎


專訪洪總


專訪張誌家


專訪張建銘


訪林哲瑄與羅國輝


散場的洲際球場


洲際棒球場


中華英雄


緯來主播徐裴翊


北京,我們來了


全場為恰恰加油



張誌家讓韓國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



七局下大國旗計畫


加油道具


加油棒


元氣加油冊(正)


元氣加油冊(反)


門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