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年開業至今已將近有30年歷史的黃記鵝肉」,就位在柳川旁的大誠街上(大誠立體停車場斜對面),鮮黃色招牌在住宅區的黑夜裡想當醒目,而在醒目招牌底下的騎樓裡,總是坐滿了絡繹不絕來嚐鮮的饕客,生意好到店裡需要至少15位的工作人員負責點菜、切鵝肉與現煮鵝肉,才能應付這麼多張等著吃鵝肉的嘴巴,說「黃記鵝肉」是台中市最有名氣的鵝肉店之一,一點都不為過。


 



門口站著三位女士,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晚上七點半,座無虛席


 



這四個刀法俐落,手也沒停過


 



頭一次看到鵝肉店用電子點餐機


 


黃記鵝肉」招牌的鵝肉強調是當天現宰、現煮現賣,讓客人隨時可以吃到新鮮的鵝肉,且鵝隻品質更要求生長不超過100天,也難怪肉質是鮮嫩多汁、外皮肥而不膩,用水汆燙的烹飪方式,成功的將鵝肉清甜給引誘出來,淋上鵝高湯上桌後,油亮的外表讓人想多吃幾口,搭配薑絲與店家特調醬料入口,更讓人胃口大開。


 



 




鮮嫩多汁、肥而不膩的鵝肉


 



這大約有半隻的份量


 



 


鵝米血是店裡的人氣小菜之一,35元的米血經過料理後浸泡在鵝高湯之中,慢慢吸收高湯精華,讓米血嚐起來有濃郁的高湯味道,口感更加香甜可口。既然有鵝肉,當然也就少不了冬粉的存在,25元的清冬粉湯外觀看起來一整個樸實到不行,清湯掛麵般猶如鄰家女孩,但是利用鵝高湯料理,讓不起眼的冬粉因而具有湯頭濃郁、清爽不油膩的內涵。


 



鵝米血


 



清冬粉湯


 


回到家之後利用網路搜尋得知,原來店裡的鵝肝與鵝胗也是必點的菜色,有機會應該還要再去一次,嚐嚐網路上極力推薦,可媲美鵝肝醬的鵝肝及鵝胗這兩道小菜。


 


店名:黃記鵝肉(大誠總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43


電話:0927-607916


營業時間: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