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家魚丸燕圓-002

 

走出新竹城隍廟,廟門正前方的「鄭家魚丸燕圓」攤位,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堅持純手工製作的魚丸店,比起新竹有名的摃丸,這家店的魚丸在新竹人心目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小小的一個白鐵攤位,總是圍繞著許多人在一旁吃著古早味魚丸,每天手工現做、現場現煮現賣,不添加任何化學物,給你最原始自然的好口味。

 

鄭家魚丸燕圓-001

城隍廟前第一排金店面攤位的面積都不大,就大約一條板凳這麼寬,鄭家魚丸燕圓最特別的是,招牌上還貼著新竹市政府頒發的15家非吃不可小吃的優質獎殊榮

 

一碗40元的魚丸燕圓湯,裡頭有三顆的白色魚丸與兩顆的紅色燕圓,白色魚丸屬於原味,吃得出新鮮魚漿製成的鮮Q口感跟魚鮮味,紅色燕圓則是加入了養生的紅糟、油蔥與豬肉,味道雖然與白色魚丸有強烈對比,但是口感一樣鮮Q

 

鄭家魚丸燕圓-002

顆魚丸與燕圓都大約有乒乓球大小,完全不包餡的扎實口感可以感受出手工製作的手勁,Q彈有嚼勁

 

而最讓我驚豔的,是那碗清澈的湯,它不是一般的大骨湯底,嚴格來說,應該是有豬大骨鮮味的魚湯。店家將煮魚丸的湯作為湯底,所以一口喝下滿滿是鮮魚味,那種味道就好比在漁港喝現撈魚煮成的魚湯一樣美味,根據其他資料指出,店家還加上黑毛豬骨頭一起熬煮,我想可能鮮魚味已經蓋過大骨湯的味道,喝的時候並感覺不出有豬大骨的熬煮味道,但或許豬大骨可能具有更進一步提昇湯頭鮮味的幫助。

 

鄭家魚丸燕圓-003

加了紅糟的燕圓與些許的青蔥,讓簡單的魚丸湯在配色上很繽紛

 

順帶一提,因為鄭家魚丸燕圓的攤位就在城隍廟正前方,離香爐大約只有一公尺的距離,邊喝湯還聞的到香爐裡燃燒線香的香料味,似乎可以強烈感受到城隍爺的保佑。

 

店名:鄭家魚丸燕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城隍廟口)

電話:(03)523-8072525-8189

營業時間:0700 ~ 2300

 鄭家魚丸燕圓文章 鄭家魚丸燕圓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