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 大粒粉圓冰-004

新竹市有幾家名氣響亮的冰品店,都是電視上的常客,尤其是城隍廟附近的,不過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在地同學所推薦,位在北門老街上的這家「葉大粒粉圓冰」,是當地人比較常光臨、也具有古早味的冰店。

 

一層樓平房街屋的「葉大粒粉圓冰」,被一旁新的透天厝夾擊,外觀並不怎麼顯眼,騎車在熱鬧的北門街上,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一走進騎樓就可以感覺到古老建築的氣味與微風吹拂的涼爽,下午兩點的酷熱,在還沒吃冰前就開始降溫。小小的作業區跟幾桌不鏽鋼製的桌面,就可以做起生意,整體感覺相當輕鬆自在。

 

 

平房建築的店面,剉冰就是要在這地方吃才有味道

 

小小的攤子,供應著幾十年不變的味道,種類不多,但是都很受到歡迎

 

點了一碗40元的綜合冰,隨即就坐在一旁的座位上,沒幾分鐘就送來一碗滿滿的剉冰。店家的剉冰是採用粗冰,不僅口感上跟一般的剉冰或綿綿冰有著天差地別,融化的速度上也比較慢,即使吃到後面,也不會都是湯湯水水。

 

40元的綜合冰,上面覆蓋著滿滿的粗碎冰

 

翻開剉冰往裡頭一看,裡頭有招牌的大粒粉圓、還有紅豆、綠豆跟鳳梨等配料。使用地瓜粉手工製作的透亮粉圓,一顆大約是彈珠的大小,口感Q彈有嚼勁,而且精心熬煮的糖水還特地加入些許香蕉水,提昇整體風味,有種小時候吃剉冰的感覺,事先煮過的鳳梨,則帶點酸酸甜甜的味道,這種味道甚至還滲透到糖水,讓糖水味道更加豐富與精彩。

 

綜合冰裡有著粉圓、紅豆、綠豆跟些許鳳梨

 

店內還有只賣熱的芋泥,而且還會在上頭加上油蔥酥,吃冰的同時看到隔壁著有人正在嚐鮮,只可惜這麼大熱天很難吸引我,等天氣稍冷來到新竹時,倒是可以試看看我喜愛的芋泥變成熱的會是什麼口味跟口感。

 

店名:葉大粒粉圓冰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

電話:(03)525-6763

營業時間:Mon ~ Sat 1200 ~ 2200

                            Sun             1200 ~ 1900 (不定期休假)

葉 大粒粉圓冰文章 葉 大粒粉圓冰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