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糯米餃-005

 

有些小吃是隱身於傳統市場內,老闆只執著於手上每天賣的小吃,不打廣告只靠口耳相傳,這種店沒有招牌,只有著市場管理委員會給的市場攤商編號,如果不是內行熟門路的人帶路,你可能永遠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如果這種小吃又只有在單一地方才吃的到,那我想不遠千里來拜訪都是值得的。

 

在新竹市城隍廟旁的中央市場內,有著一家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編號92號小吃攤(後門為97號),賣著一種叫做「糯米餃」的小吃,老實說,我第一次從同學口中聽到,也讓我很好奇它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全台灣只有新竹市有。大約4*6米的攤位,除了老闆賴以維生的工具之外,硬是擠了10幾個座位之多,人多的時候,可以說是肩並肩地吃著糯米餃。店內的客人以居住在當地的中老年人居多,大家都人手一碗,除了賣糯米餃之外,餛飩跟摃丸也都是可以互相搭配一起吃。

 

穿著背心在狹小攤位裡穿梭的人,就是老闆,忙著招呼外帶跟內用的人潮

 

俐落包著餛飩的店員,在一旁認真的默默工作著,絲毫不受來來往往的饕客影響

 

為了糯米餃來,當然是點了一碗40元的糯米餃。從找到攤位、等位子直到熱騰騰的糯米餃端上桌,也等了大約15分鐘,生意好得沒話說。糯米餃是一種既像餃子又像湯圓的小吃,從形狀上來看是餃子,但吃起來卻是湯圓,是湯圓是餃子或許見仁見智,不過口感或味道上的確都不一樣,咬下一口Q軟的糯米外皮,就可以嚐到裡頭包著事先用醬油醃製過的黑豬肉餡與湯汁,尤其內餡的味道出現在清湯與糯米之後,更顯得濃郁與特別,將整個料理的層次向上提升。

 

40元的小碗糯米餃,大約有著10來顆,搭配清湯一起享用,是一道清淡可口的小吃

 

圓滾滾的糯米餃,外型很像水餃

 

醃製過的黑豬肉餡,有著濃郁的醬油味,味道與糯米搭配剛剛好,不至於太鹹

 

吃完糯米餃走出迷宮般的市場,不得不承認,下次想再吃的話,我應該還是找不到路,建議想嘗鮮的朋友,路是問出來的,還是勤勞一點問問當地的內行人吧!

 

店名:糯米餃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央路31(中央市場92攤與97攤)

營業時間:0900 ~ 1700

 

 糯米餃文章 糯米餃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