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樂鈣骨鍋-005

 

在這次的食樂鈣骨鍋之前,其實已經在研究室裡連續吃了好幾天的外帶麻辣湯底火鍋,加上到黃昏市場採買的一大堆食材,我已經慢慢出現對火鍋過敏的症狀,不過趁著難得去科博館參觀長毛象,如此具有陽光、文藝氣息的機會,晚上還是順道來到位於科博館附近,健行路上的食樂鈣骨鍋嚐鮮、填飽肚子。

 

 

食樂鈣骨鍋-001

門口就提供各種鍋類與價格,不用擔心進門踩到地雷

 

位於健行路與五常街口角間的食樂鈣骨鍋,附近有熱鬧的85C咖啡館與野宴燒肉,目標相當明顯,是一家開幕僅一年多的火鍋專賣店,目前全台僅此一家。店內裝潢偏中國風,每個餐桌正上方都懸掛一盞直接照明的燈籠,其餘光源採間接照明,用餐相當有氣氛。

 

食樂鈣骨鍋-002

 

食樂鈣骨鍋-003

有中國風的室內裝修

 

鈣骨鍋是經由中國廣東省引渡來台的美食,湯頭使用新鮮豬大骨,經長時間分段熬煮而成,加入天然中藥與植物香料,呈現乳白色狀,建議鍋底上桌滾沸後,先喝幾口清湯,再依序放入食材滾煮,會發現湯頭之濃郁及鮮甜跟滿滿的大骨湯頭香,是強烈的味蕾享受,而且新鮮大骨熬煮的湯頭,吃起來也比使用調味料煮出來的湯頭更來的健康。

 

主食方面,我是點羊肉鈣骨鍋,一整盤的羊肉片有肥有瘦,入鍋川燙幾下馬上入口,可以吃出新鮮肉片才有的彈牙口感。配菜方面,滿滿一大鍋包括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玉米、芋頭、菜頭、草蝦等共10餘種,除了份量足夠之外,每樣食材都很新鮮、甘甜,跟湯頭的大骨鮮甜結合在一起,真的會讓人讚不絕口。以200 ~ 300的價位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鍋物及新鮮食材,真的是物超所值。

 

食樂鈣骨鍋-004

 

食樂鈣骨鍋-005

 

食樂鈣骨鍋-006

色彩鮮豔又豐盛的食材

 

食樂鈣骨鍋-007

肥瘦各半的羊肉片

 

食樂鈣骨鍋-008

鮮魚切片

 

食樂鈣骨鍋-009

乳白色的鈣骨鍋湯底

 

食樂鈣骨鍋-010

大腸滷得很入味,值得推薦的小吃

 

食樂鈣骨鍋-011

 

食樂鈣骨鍋-012

餐後的桂花醋,可以清除油膩,也可以讓嘴裡充滿桂花香氣

 

店名:食樂鈣骨鍋

地址:中市北區健行路476

電話:(04)2202-8635

營業時間:1130 ~ 2300

 

 食樂鈣骨鍋文章 食樂鈣骨鍋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