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台北正剛好舉辦過魯肉飯比賽,印象中勇奪第一名的是鬍鬚張,去參觀過鬍鬚張網站,他們只有在台北縣市開設分店,中部的魯肉飯愛好者可能只得去到台北才有機會吃,不過其實台中也有一家魯肉飯連鎖店正慢慢在各處開起分店,這家店也曾經接受許多的報章雜誌與電視媒體的報導,算起來在台中應該也是小有名氣吧!


 


「財神爺魯肉飯」一個很本土的店名,起因完全是店門口有正好有一座財神爺廟,就以此命名,如同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的寫照,有信仰的地方就會伴隨著小吃。這是一家三代傳承的家族事業魯肉飯,牆上還可以看到從第一代到第三代的相片,從原本的小攤子,到現在已經在東海跟嶺東開了兩家分店,也算是個傳奇吧!


 



大鐵皮搭成的用餐空間,旁邊的餐車會是第一代的維生工具嗎?


 


財神爺魯肉飯的創始店就位在逢甲商圈附近,實際上應該說在西屯路二段與惠來路三段的交叉口橋頭旁,所以也稱為「橋頭魯肉飯」,賣的主食有魯肉飯跟魯肉麵,都一樣是20元,更有多種小菜與湯類可以選擇,都從10元起跳,所以一餐花個5-60元就可以吃的很飽喔!


 



一整個很家鄉的味道


 


每次來我都會必點一碗魯肉飯、一碗味增湯及一盤炒蛋,有時候則會多點個小黃瓜之類的小菜,就可以打發一餐了。其實,財神爺魯肉飯的魯肉是屬於肥肉比較多的魯肉,白飯上搭配著油油亮亮的魯肉跟湯汁,非常下飯,所以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吃掉一碗,但我比較不喜歡太油膩,所以我只能淺嚐即止,怕胖的人實在是不太建議常吃喔,不然體重會在不知不覺中上升。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味增湯,有很濃的味增味道,還不錯喝喔!


 



我最喜歡的搭配-魯肉飯與味增湯


 


當我正在認真的為這些菜餚拍照時,突然傳來一句話”不要拿去做壞事喔!”原來,是在店裡幫忙的一位年輕女店員,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只能傻笑以對,沒辦法,誰叫我看到美女都會腦袋一片空白阿!吃完飯之後也為店裡擺設拍了幾張,沒想到女店員也入鏡了,不過,我居然手震了!唉~~~下次有機會再補拍幾張放上來吧!殘念~~~


 


 


手震的年輕女店員


 


店名:財神爺魯肉飯(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與惠來路三段路口


電話:0966-0023699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