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樹鳳梨冰-003  

鳳梨是亞熱帶地區才有的水果,原產於熱帶美洲的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台灣於清康熙末年才從東南亞引進鳳梨栽培,而且根據研究顯示吃鳳梨可分解胃中的蛋白質,幫助消化,因此吃肉類及油膩食物後,吃些鳳梨最為有益,而且當頂著高溫逛夜市、吃遍各種美食之後,來杯清涼的鳳梨冰,我想是再好不過的消暑解油膩聖品。

 

豐原廟東夜市裡的金樹鳳梨冰,有著從民國24年開賣的歷史招牌,製作過程堅持尊崇古法,將老闆堅持採用的南陽種鳳梨與砂糖經過長時間8小時的熬煮,加上碎冰與鳳梨片,就是一杯充滿古早味的鳳梨冰。

 

金樹鳳梨冰-001

門口旁的冰櫃與招牌很有古早味,讓我想起小時候時常光顧的冰果室,感覺相當親切

 

一杯天然不加防腐劑的500cc鳳梨冰賣價30元,光老闆舀起鳳梨冰裝入杯中,就可以聞到加了冰塊的清涼鳳梨味,喝一口,從腦門到全身瞬間降溫,殘留在口中的食物油膩,也一併消失,而且砂糖跟鳳梨一起熬煮的關係,即使吸管沒吸到沉在最底下的鳳梨片,光湯水就充滿濃濃的鳳梨味,最後再吃一口鳳梨片,那濃縮在鳳梨片裡的精華一次爆發開來,鳳梨的清甜讓人口齒留香。

 

金樹鳳梨冰-002

老闆俐落的身手舀起鳳梨冰裝入杯中,身後的店面跟鳳梨冰一樣,樸實卻充滿古早味

 

金樹鳳梨冰-003

深褐色的鳳梨冰,是砂糖與鳳梨長時間熬煮的天然色彩,逛街途中來一杯,真的是消暑解油膩又健康

 

店名:金樹鳳梨冰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2-13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00

 

金樹鳳梨冰文章 金樹鳳梨冰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