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咖啡館(文心店)-007

 

星巴克文心店是台灣咖啡店中名聲很響亮的一家,不是因為這家店賣的咖啡較便宜,而是它的外觀造型非常搶眼,讓人不多看一眼都難。倒圓錐體的量體佇立在文心路與南屯路口,門口就掛著長達八公里的文心路天字第一號門牌。

 

星巴克文心店,是一幢兩層樓高的鋼構造玻璃帷幕建築,室內裝修偏向暖色系,夜晚猶如一股暖流從室內透出室外,在寒冷的冬天裡向大家招手。造型特殊的文心店,其結構行為也有所不同,主要是依靠中間的圓鋼柱與延伸的鋼梁承受垂直載重,散布在四周外圍的密集鋼鐵片承受水平力量,有點類似遭受911恐怖攻擊的紐約雙子星世貿大樓的管狀結構系統(Tube Structure)

 

文心店外觀跟名牌精品店沒兩樣

 

簡潔有力的廣告招牌,很符合星巴克風格

 

圓形建築物,無論哪個角度取景,結果都不差

 

除了室內二樓之外,沿著建築物外圍還有一圈露天咖啡座

 

一旁是STRAUSS生活概念館,家具都是出自設計師之手,喝完咖啡去逛逛也不錯

 

 

 

暖黃色系的溫暖室內空間,正向你招手

 

今天是3/14幸福分享日,寒流來襲的晚上10點半還是擠滿人,重點是,我點的橙香拿鐵又沒有了。

 

建築物名稱:星巴克咖啡館(文心店)(相簿)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1

用途:餐飲場所

星巴克咖啡館(文心店)文章 星巴克咖啡館(文心店)地圖

文章                          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文心店) 臺中南屯
    全站熱搜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