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我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也曾在彰化市念書念三年,彰化市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不過卻偏偏沒去過已列為歷史建築且全台碩果僅存、全世界唯二的「彰化扇形車庫」,要不是趁著國慶假日跟著同學一同前往,這扇形車庫還是一直跟我無緣相逢。

 

文章標籤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經有過一個想法,就是把整排五權西四街上的異國餐廳全部吃一遍並記錄下來,到現在,這想法還一直存在著,只不過再怎麼吃,每次來到美術館附近用餐,還是會選擇南瓜屋,除了每次不同的餐點吸引我之外,紅磚造建築散發出來的魅力,也是讓我陷入這迴圈之中的原因之一。對於建築,我喜歡素顏遠大於濃妝豔抹的外表,以紅磚與木頭為基調的南瓜屋就正好合呼我的胃口,溫暖的空間氛圍讓人放鬆不少,用不著持續武裝自己與周圍環境對抗,可以恣意的享受美食。


 



醒目的紅磚造建築


 



 



紅磚與木頭為基調的室內裝修


 



櫃檯掛著歐洲主要城市時區時鐘


 



櫃檯上擺滿可愛裝飾品


 



裝飾用的酒瓶


 


這是第一次坐在樓下吧台附近的座位,有點熱鬧帶點吵雜,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二樓臨街的窗戶旁座位,除了寧靜之外,更可以看到綠園道上悠閒的人群。星期五傍晚,明顯感受出周末夜的氣息,人變多了,送餐時間也變長了,連我的餐點也慢了許久,不過這道號稱是店裡首席招牌菜的「紐奧良經典燒汁烤雞排」,果然有兩把刷子,那獨家的燒汁搭配碳煎後的去骨嫩雞腿排,再以280度高溫焗烤的手續,果然一上桌後香味撲鼻而來,下刀後,以不費吹灰之力之姿感受出雞腿排的熟透與鮮嫩,入口後,焗烤、燒汁、香料與檸檬汁的多層次味覺感受,兩三下就把手掌大的雞腿排送進胃裡消化。


 



紐奧良經典燒汁烤雞排


 



 


前菜的「鄉村香烤麵包」跟「南瓜培根起酥堡濃湯」,也是極力推薦的餐點,尤其是烘烤酥脆的起酥堡,顏色漸層分明,猶如噴槍畫上去的效果,加上濃郁的南瓜培根濃湯,是一道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佳餚。


 



義式沙拉棒


 



香蒜與南瓜口味的鄉村香烤麵包


 





南瓜培根起酥堡濃湯


 



蒟蒻


 



冰特調咖啡


 



店名:南瓜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08


電話:(04)2372-84562375-2395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30


                   晚餐 1700~2220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80年開業至今已將近有30年歷史的黃記鵝肉」,就位在柳川旁的大誠街上(大誠立體停車場斜對面),鮮黃色招牌在住宅區的黑夜裡想當醒目,而在醒目招牌底下的騎樓裡,總是坐滿了絡繹不絕來嚐鮮的饕客,生意好到店裡需要至少15位的工作人員負責點菜、切鵝肉與現煮鵝肉,才能應付這麼多張等著吃鵝肉的嘴巴,說「黃記鵝肉」是台中市最有名氣的鵝肉店之一,一點都不為過。


 



門口站著三位女士,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晚上七點半,座無虛席


 



這四個刀法俐落,手也沒停過


 



頭一次看到鵝肉店用電子點餐機


 


黃記鵝肉」招牌的鵝肉強調是當天現宰、現煮現賣,讓客人隨時可以吃到新鮮的鵝肉,且鵝隻品質更要求生長不超過100天,也難怪肉質是鮮嫩多汁、外皮肥而不膩,用水汆燙的烹飪方式,成功的將鵝肉清甜給引誘出來,淋上鵝高湯上桌後,油亮的外表讓人想多吃幾口,搭配薑絲與店家特調醬料入口,更讓人胃口大開。


 



 




鮮嫩多汁、肥而不膩的鵝肉


 



這大約有半隻的份量


 



 


鵝米血是店裡的人氣小菜之一,35元的米血經過料理後浸泡在鵝高湯之中,慢慢吸收高湯精華,讓米血嚐起來有濃郁的高湯味道,口感更加香甜可口。既然有鵝肉,當然也就少不了冬粉的存在,25元的清冬粉湯外觀看起來一整個樸實到不行,清湯掛麵般猶如鄰家女孩,但是利用鵝高湯料理,讓不起眼的冬粉因而具有湯頭濃郁、清爽不油膩的內涵。


 



鵝米血


 



清冬粉湯


 


回到家之後利用網路搜尋得知,原來店裡的鵝肝與鵝胗也是必點的菜色,有機會應該還要再去一次,嚐嚐網路上極力推薦,可媲美鵝肝醬的鵝肝及鵝胗這兩道小菜。


 


店名:黃記鵝肉(大誠總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43


電話:0927-607916


營業時間:1700~0100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忠誠號生炒花枝是士林夜市名聲響亮、歷史悠久的店家之一,除了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忠誠號算得上是排名第三的小吃攤位。忠誠號除了招牌菜生炒花枝外,還有許許多多台灣道地小吃,也難怪會有這麼多外國觀光客來此消費。


 



 


擁有兩個攤位且眾多工作人員的忠誠號,招牌餐點是60元的生炒花枝羹跟40元的豬肝湯。生炒花枝羹裡面裝滿了大塊的花枝和魷魚跟些許的筍片,每一塊花枝和魷魚都很有嚼勁,吃得出新鮮,喝著勾芡濃郁的湯頭,鮮甜的口感,讓人心情好了起來,一整個就是很海洋的味道。至於豬肝湯則是同學的餐點,聽她轉述,豬肝並不是處理的非常好,有很重的腥味,讓她倒足胃口,吃沒幾口就投降了,很可能是用餐人數多,所以在處理程序上就沒那麼謹慎,似乎是一些人氣名店的通病。


 




生炒花枝羹


 



天婦羅


 


雖然店家擁有超人氣與網路上許多的好評價,但是卻也在繁忙中,慢慢失去做生意最基本的服務態度。為了四碗生炒花枝羹的錢到底收了沒,當眾兇起我們這一群學生,最後店員知道自己誤會且理虧,連一句道歉也沒有就離開,只能說這頓飯吃飽之外,店家還送我們吃一堆鳥氣。


 


店名:忠誠號生炒花枝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60(士林公有市場431號攤)


電話:(02)27765011


   0925-258995


營業時間:Mon~Fri  16:00~01:00


     Sat~Sun  12:00~02:00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時有耳聞,高雄的某一家排骨飯超有名,味道跟口感都超棒,同學每次回高雄都要去回味一下那美味,可是偏偏我卻居住在台中,根本沒機會嚐到同學口中的這家排骨飯,可是卻在偶然的機會中,在向上路二段讓我聞到路邊傳來陣陣的排骨香,才驚覺,這不就是同學口中的「正忠排骨飯」,還不猶豫,馬上改變吃飯地點,直接拜訪高雄同學讚不絕口的排骨飯。


 




超氣派且亮眼的店招牌


 



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


 


排骨飯店面的裝潢,裡裡外外都顛覆我對排骨店的刻板印象,大型招牌及人偶就懸掛在三層樓高的店面外,拋光石英地磚搭配明亮的室內照度與點綴性的暗紅色家具,到處充滿時尚感,二樓用餐區則採用美術燈點綴性的照明與帶點禪意室內裝修布置,其高級的程度直到我離開店裡還是一直處於驚訝狀態。


 



禪意的室內裝修


 



仕女圖


 



整齊且乾淨的室內用餐環境


 


「正忠排骨飯」總共有16種主菜可選擇,含括豬、雞、魚、牛等四種,不過既然是以排骨闖出名聲,就應該點個現炸排骨飯試看看。賣價60元的排骨主食與三樣副菜,在精緻與高級的用餐環境襯托下,也覺得是一種高級享受。主食的排骨只比A5的紙張小一點,採用先滷後炸的方式,將滷汁成功的鎖在排骨裡,一口咬下,不裹粉的排骨,除了沒有麵粉的干擾外,還多了鹹鹹甜甜的滷汁味道在口腔裡刺激舌頭味蕾,厚薄適中的排骨,經過拍打程序,相當有彈性與Q勁,味覺與口感都很享受。


 



 



 



 




 


「正忠排骨飯」一共在台中開了五家分店,是南部地區以外的第一個拓展縣市,並且有別於在南部地區較傳統的店面型式,來到台中改走精緻路線,在排骨味道仍舊沿襲正統原味外,成功的包裝行銷方式,也在台中漸漸站穩腳步,打出名號。


 


店名:正忠排骨飯(向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二段432-7


電話:(04)2381-0028


 


==========延伸閱讀==========




fuj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